•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众创空间建设促进创业创新

温州北航星空众创空间开园

2018年04月26日 09:45: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4月23日,位于高新区文昌路的温州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正式开园。据悉,温州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总面积约4500平方米。除独立办公室外,为优秀创业者免费提供开放工位。致力于智能装备、人工智能、新材料、青少年STEAM教育等高科技研发及现代服务领域企业的支持和孵化。

  此外,北航星空众创还将通过企业家温州行、北航项目温州落地的对接会等方式将优秀的技术引进温州,在温州本地挖掘如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无人机等方面与北航优势学科相关的创业项目,帮扶这类企业入驻北航星空众创空间,通过这个平台为本地创业者提供技术帮助与服务。

  “温州资源优越,创新氛围浓厚,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产业投资环境。北航投资与温州全面开展合作,有利于北航将科研优势和创新能力转化为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该项目负责人孙齐表示,接下来,北航将与温州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温州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温州经济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众创空间作为顺应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而打造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是帮助企业开展经营创新、销售创新,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渠道。“创新资源充分利用、创新要素有效汇集、孵化业态优势互补,创新活动精彩纷呈,这就是我区众创空间打造的主要目标。”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北航星空众创是龙湾区引进的众创空间新业态,旨在借助北航高校资源和北航星空众创建设经验,助推龙湾区人才引进、科技创新。

  近年来,龙湾区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得到快速发展,在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创新工场、创业联盟、创业苗圃等新型众创空间及其配套设施外,充分利用“大拆大整”后的空间资源和现有众创空间的运营和孵化经验,通过改造扩建、连锁经营,整合提升众创空间的功能和规模,为入孵企业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孵化服务。目前,龙湾区共有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两家,省级科技孵化器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5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众创空间8家。为更好推动众创空间后续发展,下一步,龙湾区科技局将蓄力打造“专业化、品质化、特色化、多元化”的众创空间,通过牵头,组织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中介公司等成立科创联盟,为企业沟通交流提供更便利的平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