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走访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26日 09:21: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带队走访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他指出,要推动企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加快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实现龙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加强“隐形冠军”企业培育是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再造新的发展优势的一大举措,也是当前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去年以来,龙湾积极行动,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去年温州市共有3家省级“隐形冠军”和52家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其中龙湾共3家列入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当天,周一富一行先后就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良工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等辖区2家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多家国际医疗巨头指定供应商,企业针管年产量达100亿支,约占世界总量的10%,位居全国同行前三位。作为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之一,周一富一行走访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包装车间、研发实验室等地认真了解产品生产、发展计划、科技创新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周一富表示,培育企业成长为“隐形冠军”,离不开政企联动。政府要在整合政府涉企政策和社会服务资源的基础上,加强对“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的扶持和服务,积极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企业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牢牢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紧盯市场需求、技术创新、资金流动、人才支持等各项资源要素,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