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墨香温州”建设启动仪式在龙湾拉开帷幕

2018年04月25日 14:34:24来源:温州日报

现场书画长卷创作吸引书画迷们驻足欣赏。(刘伟 摄)

“继承传统荣耀,追求文化梦想,打造墨香城市,是全体温州儿女的共同责任。”4月24日上午,在激昂的倡议书宣读声中,“墨香温州”建设启动仪式在龙湾区实验中学拉开帷幕,市书法教师志愿派遣中心、市美术教师志愿派遣中心正式成立并授牌。

两百多位温籍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为了把握市委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重拾温州发展源动力”的历史性机遇,奋力推进“文化温州”建设,不断打响温州“书画名城”品牌,我市将实施“墨香温州”建设“四个一百”计划——广泛吸纳书法、美术专业志愿者,成立书法、美术两个教师志愿派遣中心,推动全市各类校园、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家庭开展“墨香温州”系列建设活动,如开展系统书法教学,组织各类书画活动,推进书画作品交流等。通过几年努力,对特色明显、成效显著的百个“墨香校园”、百个“墨香单位”、百个“墨香村社”、百个“墨香家庭”予以命名,营造“家家有文房四宝、人人学书画技艺”的浓厚社会氛围;与此同时创造条件推进温州美术馆、温州书法专题展示馆建设,真正将温州打造成书画人才辈出、精品力作迭出、社会效应溢出的“墨香之城”。

启动仪式上,市书法、美术教师志愿派遣中心与龙湾区实验中学、瓯海区艺术实验小学、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等10所学校签订结对指导协议。校园是“墨香温州”建设的主阵地。近年来,全市中小学率先将书法纳入中小学课程,推动“书法进校园”,为“墨香温州”建设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放大“两个中心”的效用,通过点单配送的形式,开展系统性书法、美术教学活动,推进校园书画教育常态化。

当天还进行了长达75米的“墨香温州”书画长卷创作,由温籍著名画家谢振瓯和我市历任、现任书协主席、美协主席林剑丹、何元龙、吴聘真、戴宏海、蔡瑞蓉开笔,全市70多位书画家共同参与创作。此外还举行了《温州书法美术文献图录展》《笔尖上的中国——走进楷书图片展》《温州市书法美术教师作品展》。(王民悦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