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开出首张完税证明

环保税4月迎首征
2018年04月24日 09:25: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日前,温州市阿尔法涂布有限公司从龙湾地税永强办税服务厅领到首张环保税完税证明,成为自本月环保税开征以来,龙湾区首家完成环保税缴纳的企业。据悉,目前龙湾区共有需缴纳环保税企业276家,截至记者截稿时,这些企业中共有177家企业已缴纳环保税,缴纳的税费为83.52万元。

  今年4月1日,环保税迎来首个征期,首次申报的时间为4月1日至18日,按照《环保税法》规定,和排污费的收取对象一样,环保税的征收对象为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环保税作为新开征的独立绿色税种,其征收的主要目的是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使高污染、高耗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原先收取的排污费费率比较高,环保税开始征收后增加了企业减排的税收减免档次,多排污多缴税,少排污少缴税,这样既能鼓励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又能相对减少企业的负担。”龙湾区地税分局办公室主任项光松说,“另一方面,环保税是一种绿色税收,对企业转型升级、环境质量提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以税制改革呵护绿水青山、以税收杠杆释放生态红利的重要举措。”

  项光松介绍,下一步,龙湾区地税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将环保税缴纳细则传递到需缴纳环保税的276家企业,同时,为解决纳税人对环保税缴纳操作步骤不熟悉的问题,区地税分局将安排专人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帮助其完成环保税缴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