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反恐防暴演练走进龙湾幼儿园

2018年04月24日 09:25: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思) 近日,龙湾区十五幼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师生合作上演一场智斗“歹徒”行动。

  当日下午,3名假扮的“歹徒”翻墙闯入幼儿园,门卫迅速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后,各班教师迅速按防恐防暴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来到最近的教室躲避。全体人员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2分钟,全园幼儿迅速疏散至安全地点。

  随后,幼儿园应急小队紧急行动,手持棍棒、钢叉等器械,将“歹徒”围住,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幼儿安全。在“歹徒”想要趁机逃跑时,小队人员合力迅速将“歹徒”制服。演练顺利结束后,法制副校长叶警官对幼儿进行了防恐防暴安全教育。

  此次防恐防暴演练,不仅给幼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也让教职工们提高了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