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带队来龙湾调研

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工作短板
2018年04月24日 08:48: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余珏瑶) 4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带队督查龙湾营商环境建设及垃圾分类工作。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随同调研。

  谢树华一行先后来到浙南科技城经济金融中心、青山控股集团青山总部大楼,实地考察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重点围绕项目审批提速、基层站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询问。当天下午,谢树华还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视察了蒲州街道商业街定时定点垃圾收运项目和金御湾垃圾分类智能小区,并召开座谈会。

  去年以来,龙湾开展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率全市之先组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深化制度建设。同时,深入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扫黑除恶等三项专项活动。下一步,龙湾将集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双十百”助企服务活动,设立营商环境专项热线,建立全区营商环境综合评估机制,明确职责任务,理顺工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

  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2016年以来,龙湾已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收运有害垃圾110公斤,回收各类废旧物品12.4万吨,收运旧衣物16.4吨,并每年投入100万余元督促街道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实施网格化管理。

  调研中,谢树华充分肯定龙湾营商环境变化后指出,要坚持理念先行,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问需企业;坚持部门支招,努力形成合力。

  此外,谢树华还表示,龙湾垃圾分类前期工作可圈可点,智能化小区垃圾分类走在前列,并有相应的制度保障。但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工作任重道远,群众分类意识差,相关部门要做好“思想认识是前提、垃圾分类是关键、装备设施是保障、示范引领是重点”四项工作,各个击破垃圾分类工作盲点。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