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做好农民体检 共建健康瑶溪

2018年04月23日 15:31: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翔翔) 日前,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部署“村-民-院”协同合作,计划从4月12日起,预计历时3个月,全力铺开,做好辖区19个行政村的2018年参合农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对“村”,积极联系辖区各村协管员投身于体检宣传和发动任务,以60以上老人及慢病人群为重点体检对象,广泛动员一般人群参与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因个别行政村处于整村拆迁状态,因地制宜,特安排体检团队下村入户,深入群众暂时安置聚集点开展体检,真正做到为民便民惠民。

  对“民”,为群众开展包括内外科、身高体重、血压、血尿常规、B超(肝胆脾胰)、心电图,针对60岁以上老人增加血脂、血糖,肝肾功能等检测项目进行粗测判断。体检结果全程通过全科医生平台直接导入个人电子健康档案,较好地实现了体检系统、居民电子档案、门诊系统三合一的信息化模式,推进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大大地缩短了群众的等待时间和信息共享。根据慢病人群体检数据,加强其生活方式、科学用药等指导,做好慢病跟踪随访,巩固提高慢病控制率。

  对“院”,要求医务人员建立岗位责任制,提早半小时上班,做好早登记、早安排、早分流。任一体检项目均有对应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减少突发工作失误。同时,以行政村为单位,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全科医生规范化签约,打造“契约式”健康服务,大大增强其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素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