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业主预付22万装修款 谁知道喷完漆就停工了

2018年04月21日 20:00:4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市民鲍女士拨打新闻热线反映,几天前温州任意装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苹果装饰”)人去楼空,已经交了钱的业主不知道该如何维权。

  “温州苹果装饰”玩失踪数十人现场维权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温州苹果装饰的办公楼层内看到,有30多人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一名维权者说,温州苹果装饰已人去楼空,现场维权的有业主、材料供应商和讨薪的员工等。

  鲍女士说,此前她和兄弟姐妹给77岁的老母亲在市区上陡门买了一套房子,全包给温州苹果装饰进行房屋装修。3月22日,双方签订正式合同,鲍女士一方预先支付60%的装修款,共计46700元钱,约定工期为3个月。结果,自3月27日正式开工,才过了20多天,温州苹果装饰就“失踪”了。

  “我们平时工作很忙,本来想全包给装修公司省点事,结果摊上了一件烦心事。”令鲍女士匪夷所思的是,虽然温州苹果装饰已停止装修,但此前却仍有人不时打来电话,要求鲍女士交付剩余的装修款。

  在现场维权的马女士,房子也在温州市区,2017年10月与温州苹果装饰签了装修合同,工期是到2018年2月结束,装修款25万元,马女士已支付其中的22万元,结果目前停在了喷漆这道工序上。

  除温州市区的业主外,还有来自永嘉、乐清、瑞安等地的业主前来维权。永嘉的陈女士说,她的房子在上塘,2017年10月开工,全保合同装修款17万元,已经支付16万元,结果木工吊顶做完离场后,就没有人来了。

  瑞安的项先生,2017年10月8日开工,全包合同装修款18.8万元,目前已经交了15.5万元。“现在家里的工人可能还不知道温州苹果装饰没人了,他们已经在我家贴了10天地砖,还有2天预计会贴完。”项先生说,虽说地砖可以正常完工,但是完工后,门框、木门、橱柜、木地板等工程还没有着落。

  苹果装饰浙江片区运营部称具体处理方案已在协调中

  现场维权的蔡先生说,4月1日,他和温州任意装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退单协议”,该公司承诺4月9日到款。4月17日,蔡先生来到公司后,该公司的负责人已经不见了,电话也打不通。

  现场还有不少讨薪的员工,周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三天前,周先生已经从该公司离职,但是该公司还有一个半月的工资没有给他。板材供应商陈女士说,温州苹果装饰还欠着她39000多元的货款。

  因为许多业主房屋的装修工期被一拖再拖,鲍女士等大部分业主希望温州苹果装饰能够退还装修款。

  “前几天,有些业主签了该公司开的‘退单协议’,至今没收到钱。”鲍女士认为,退单协议和退款是两回事,退单说明是业主的原因导致主动退单,而这次是因为装修公司的原因,因此她希望装修公司退还装修款。

  记者通过业主提供的资料查询发现,温州任意装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叫陈志强,注册资本100万元,注册日期是2017年5月23日。记者通过维权业主提供的号码拨通陈志强的电话后,对方回复,在一年前,他就已经离职,因为转移法定代表人的手续还没办完,所以显示的还是他。通过陈志强,记者联系上苹果装饰浙江片区运营部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说,温州苹果装饰是独立运营的一家公司,出现这样的情况,浙江片区总部已知晓并介入,具体处理方案还在协调中。

  律师告诉你

  遇到装修纠纷怎么办?

  遇到装修纠纷该怎么解决?装修公司违约该承担何种责任?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青蓝工作室律师说,首先应由双方协商解决,若是协商不成,可依据合同约定选择纠纷解决途径,或仲裁,或诉讼。若出现违约情形,首先应明确违约主体为哪一方,然后再是装修合同是否约定违约条款,最后是确定违约赔偿数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107条与114条相关规定,若是装修公司因自身原因未在约定期限内完成装修任务,需承担以下责任:1、按照双方当事人签订合同的违约条款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有约定的,从其约定。2、约定的违约金若低于实际造成损失的,业主可以要求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若过分高于造成实际损失的,装修公司可以要求适当予以减少。3、装饰公司迟延履行约定造成未按照约定期限完工的,在支付违约金后,还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继续将装修工程完工。

  律师建议,业主在装修时应与具有建筑装饰装修资质的公司签订装修合同,且与装修公司签订书面装修合同,明确违约条款与纠纷解决途径。若发生违约情形,需注意保留相关证据,例如:合同、现场照片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