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约9成用户网上购电影票未来观影决策靠什么来影响?

2018年04月20日 11: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里影业发布“灯塔”平台。中新网 吴涛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国内电影购票线上比例2018年已高达87%,成为中国观众观影购票的最主要方式。”18日,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在淘票票战略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么一个数字。

  他说,今年正月初二,淘票票统计数据显示,92.5%的用户在网上购票,随着中国电影消费向线上转移,电影作为内容产品,和消费者的连接发生了重构性变化。

  李捷解释,过去,中国电影的宣发是曝光触达用户,其主要的动作是物料,影院阵地要摆好各种物料,并且制作精良;另外还要多跑一些路演。

  “但这样的有效性正大幅下降,取而代之的是互动、社区、评论、分享产生的口碑,因此用户观影决策已经从被动变主动,他愿意在一些社交圈里选寻找共鸣,从而产生口碑。”

  “口碑背后是什么?就是很多用户对一部电影产生的感动、眼泪、欢笑,以及他愿意在社交平台去分享、评论,把跟他有相似体验和生活经历的人拉进电影院。”

  “一个现状就是口碑的发酵阵地已经成为了购票平台最重要的模式。”李捷称,而任何一个片子要宣的时候,预告片、海报、物料都会第一时间跟淘票票、猫眼这些平台开始联系,因为它是用户触达的第一阵地。

  基于电影宣发市场的变化,19日,阿里影业发布“灯塔”平台,据了解,这是为电影片方和宣发公司服务的一站式电影宣发平台。

  据介绍,“灯塔”可全程可视化数据驱动,规模化资源投放,可量化宣发效果的一站式营销平台。其将为片方,提供多维度的影片数据,智能推荐推广计划,让宣发高效、精准的触达用户。 (记者吴涛)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