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国地税联手再吹便民新春风

2018年04月19日 08:59: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庆来) “很高兴,今天国地税部门为我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搭建平台,使我再次感受到税收环境的大改变。以前企业最怕的是工商和税务部门,现在好多了……”说这话的是龙湾区人大代表、区农商银行董事长刘小云。

  日前,温州市高新区国税分局、龙湾区国税局、龙湾地税分局三个税务部门组织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的两会代表委员共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地税部门合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辖区14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提出各自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问题,有的请教帮助分析金融业税负提升原因;有的房地产企业被要求成立分公司表示不解……

  近年来,龙湾辖区国地税部门通过优化税收服务,抓好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主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使企业的负担大大减轻,办税效率大大提升。先后推出温州全市首家国地税“24小时自动办税服务厅”,还联合开展定额核定、一窗通办、一窗一人一机等办税新模式,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目标。借助“互联网+税务”模式,推广升级新版电子税务局,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办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管理、纳税申报、优惠办理、出口退税等业务;推行支付宝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占代开发票总量的65%;推出“三方协议网签”,使纳税人借助电子税务局或支付宝即可成功签订国、地税和银行三方协议,网签率达93.4%。

  被邀参加此次会议的龙湾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范定绍说,今年,他跑了三十多家企业,企业普遍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表示满意,这次国地税联手开门纳谏,召开“两会代表委员话春风”活动,再次把便民办税推向前进!希望这样的“春风”继续吹下去,为纳税人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