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金融机构改革万人评议启动 优化营商环境纳入评议重点

2018年04月19日 08:04:5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下午,2018年度全市万人评议金融机构日常活动部署会暨金融业考核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市29家银行机构、21家保险机构纳入评议,在评议考核中,是否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被纳入重点。

  评议过程中,市金融办牵头,发挥行业协会、市民监督团等社会力量,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主要采取问卷调查、消费体验等形式,以问题导向为切入,寻找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服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潜在隐患,最终形成第三方评估结果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针对银行业组织开展窗口服务速度、企业服务效率、质量和代办卡业务等方面的主题调查;针对保险业开展业务人员专业性考察、全行业车险理赔查勘技能比武大赛、节假日高速护航志愿活动等。

  此外为了实行金融机构服务精准化和品牌化,助推“乡村振兴”,我市金融机构将与文化礼堂结对,开展“金融进文化礼堂”服务基层活动,探索建设50个文化礼堂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点,提高基层群众金融风险意识。

  现场还通报了2017年度温州市金融机构业绩考核结果,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温州银行等15家获得银行综合考核优胜,人保财险温州市公司、平安产险温州分公司、中银保险温州中心支公司获财产险综合考核前三名,平安人寿温州中心支公司、太平洋人寿温州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获人身险综合考核前三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瑶瑶

  通讯员:姜蕾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