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与中考时间赛跑 龙湾民警加班加点为考生送来“及时雨”

2018年04月16日 15: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4月14日晚上,瑶溪派出所户籍窗口灯火齐明,有一户三口之家齐聚窗台口,原来是一位初中生处于提前招考期间,紧急补办临时身份证。

  据悉,4月14日是温州中考提前招开试,考生陈某某走进考点才获悉要用身份证证明身份,由于陈某某之前没有办理身份证,监考老师要求陈某某在考试结束前拿来临时身份证件即可证明本次考试有效。于是,陈某某先进入试场参加考试,陈家父母俩人则紧急到瑶溪派出所户籍窗口询问补办临时身份证事宜。

  赶到户籍窗口的陈父急切说道:“我孩子中考没有身份证,不能算考试成绩,上榜也是作废,警察同志帮帮忙啊!”户籍民警赖耀华得知情况后,立即电话联系分局行政审批科开通绿色通道,然后等陈某某白天考完后,于当晚8时加班加点在户籍大厅为陈某某采集办证信息。

  信息采集成功后,派出所考虑到孩子考试父母繁忙,于是让民警亲自送证到家。4月15日上午10时许,瑶溪派出所陈金林副所长到户籍窗口领取临时证件,立即赶赴位于瑶溪街道的陈某某家中。 在家等待多时的陈某某母亲见到前来送证的民警,激动地说道:“今天是中考最后一天,之前孩子一直没有证件参考,我心都悬着,现在终于踏实了,谢谢警察同志!”

  (通讯员:王忠雅)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