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天鹅湖文化礼堂清明志愿活动

2018年04月06日 10:0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科夫 汪轩羽) 日前,蒲州街道天鹅湖文化礼堂开展了以“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志愿活动,追忆先烈,告慰英魂。

  现场,首先开展的是清明节主题宣讲,通过“知由来”、“话风俗”、“吟诗歌”、“奏哀乐”等环节,使同学们近一步了解了清明的风俗习俗。在一片哀乐声中,全体学生默哀1分钟表达自己对先人及烈士的悼念,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宣讲结束后,开展了手工制作活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环保的重要性,共同学习环保知识,并带领大家利用纸杯、废旧报纸、空瓶子等废旧物品进行手工制作。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民俗风情和传统美德,更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了他们热爱民族文化,传承民族文化、发扬民族文化。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