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海滨派出所优化“营商环境”出新招

2018年04月15日 09:24:14来源:温州都市报

首创警企联络平台、建立分级联系机制、严厉打击涉企犯罪……

“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以来,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紧紧围绕着“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是帮助”的理念,创新机制、提质增效,严打犯罪,持续发力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

QQ截图20180410152825

 扫描联络牌上二维码,社区民警在线服务

近期,走进海滨蓝田标准厂房,就能在企业门口看到显眼的警企服务联络牌,只要扫描联络牌上二维码,马上出现社区民警在线小程序,里面有“出租房预约登记、危化品使用报备、办证送证”等服务项目。这就是海滨派出所首创推出的警企服务联络平台

QQ截图20180410152936

 社区民警在线服务项目

海滨派出所副所长方良介绍,海滨派出所辖区规上企业众多,为了给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该所在辖区内所有重点企业,规上企业都悬挂了警企服务联络牌,里面有社区民警专属二维码,企业只要扫码就可以与民警实时联系,快速办理出租房预约、办证送证服务、危化品使用报备等相关业务。目前,海滨所已成功办理暂住证110起、出租房预约登记35起、消防安全指导3次。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便利服务,海滨派出所实行驻企服务“分级联系制”,由派出所“一把手”、中层领导和社区民警对规上企业实行“分级联系”,分级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建议、排除安全隐患,加强防范指导。目前,全所共走访辖区全部重点和规上企业58家,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20余起,妥善处置重点工程阻工等事件6起

QQ截图20180410153143

 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企业

社会治安稳定是社会经济良好发展的关键,海滨所今年来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盗窃企业电缆,工程物资,恶势力团伙等,既多破小案,又狠抓大案,对各类违法犯罪快侦快破,进一步提升了营商环境

今年3月份,市重点工程、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前高架工地上的电缆线被盗割,损失价值约7万元。接到报案后,海滨派出所节假日期间投入全部警力开展侦破,经过两天两夜的侦查,迅速在杭州抓获4名盗窃、销赃嫌疑人,为企业挽回损失4万余元,受到企业好评。据悉,行动开展以来,海滨派出所共破获涉企侵财类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打击恶势力团伙2个。

QQ截图20180410153822

 海滨派出所成功抓获2名违法犯罪分子

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有效压降涉企的违法犯罪空间,海滨派出所针对企业周边监控覆盖率不高,屏幕影像不清晰的实际,新增蓝田工业区周边监控45处,实现企业周边“零死角”全覆盖式监控,极力压缩违法犯罪分子空间。

同时,海滨派出所还狠抓巡防机制建设,加大企业周边的防控力度,优先安排警力对企业进行巡逻,并将企业内部的视频探头置入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保障企业和员工的财产生命安全,并成功抓获2名盗窃企业材料的犯罪嫌疑人,受到了企业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杨继划)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