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南科技城高端人居板块形成

2018年04月13日 09:36: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市域铁路S1线作为国内第一条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从城市核心区向东,相继途经浙南科技城、龙湾中心区、空港新区、瓯江口新区等新开发区域,引领温州城市向东拓展,使产业、人口进一步向东集聚。其中,浙南科技城作为东部距离城市核心区最近的区域,因市域铁路S1线在此设立科技城站,起到城市东拓“桥头堡”的作用,备受市民关注。

  据悉,市域铁路S1线沿线物业开发遵循“TOD”模式,围绕“轨道交通+新型城镇化”战略目标,开发“轨道+物业”的“TOD”发展模式,结合站点上盖开发,整合城市功能,打造产城融合、综合开发的“TOD新城镇”,让每个车站成为“TOD”社区,实现人们的衣、食、住、行四大要素的有机融合。

  科技城站“TOD”社区是以科技城站为核心的一平方公里,相关项目将与浙南科技城融为一体,打造温州东部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新引擎,形成产城融合的高品质城市配套,生态、科技、环保型的特色小镇。当前,科技城站将随市域铁路S1线同步开通,周边已建成机场大道、瓯海大道、南洋大道、龙永路、曹龙路等城市主干道,温州大道东延段正在建设中,规划中的地铁M2线也将在科技城站与S1线换乘,形成快捷、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

  科技城站旁为浙南科技城的高端人居板块,当前该区域的TOD国际新城已开工建设,为市域铁路S1线沿线第一座明确提出以“TOD”模式开发的楼盘。该项目由万科、碧桂园、融创、中国金茂、滨江集团5家国内知名房企联合打造,占地约205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包括商业综合体、高层住宅、交互式社区商业等功能。其中,由开发商自持的5万平方米集中商业综合体与科技城站相连,以实现商业与人流的无缝对接;约37万平方米品质社区融合交互式社区商业,让居民在步行范围内满足生活配套。居民出行,通过市域铁路S1线即可快速抵达温州火车站、温州火车南站、龙湾国际机场,并实现站内换乘。在温州进入轨道交通时代之际,市民的“TOD”生活蓝图也已描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