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金融风险处置成效3月末不良率降至1.7%

2018年04月13日 08:49:1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温州金融生态继续优化。温州银监分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末,不良贷款余额151.36亿元,比年初减少15.1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7%,比年初下降0.23个百分点,创6年来新低。新发生不良贷款大幅减少,一季度,全市新发生不良贷款30.11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发生18.02亿元,降幅37%。

  作为金融改革的国家级试验田,金融风险处置是温州金改最重要“战役”。2014年来,温州不良率持续下降,2017年年末降至1字头,今年以来继续双降。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处置情况整体较好,全市共处置不良贷款25.49亿元。关注类贷款指标继续优化,3月末全市关注类贷款余额278.7亿元,在各项贷款中占比3.12%,分别比年初减少9.57亿元、下降0.21个百分点。

  温州银监分局人士介绍,今年风险处置和企业帮扶屡有创新。在全省首创“债权诉调+帮扶”模式。联合温州市中院、温州仲裁委创新推出“诉调对接”和“仲调对接”机制,累计成功调解金融纠纷案件55例、金额近亿元,减免各类费用86万元。此外,“债委会+帮扶”模式得到推广,全市银行业累计组建债委会460家,稳定用信余额1302亿元,其中帮扶困难企业118户、贷款余额176亿元。同时,联合授信纳入日常信贷流程的基础上,制定联合授信管理违约机制管理办法,明确违约行为管控。全市纳入联合授信管理企业20892户,涉及3家、5家以上银行授信企业数分别较2013年末下降29%、33%。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的信贷投放信心也在增强。截至3月末,各项贷款余额8925亿元,比年初增加269亿元,增长3.11%。其中,辖内制造业贷款余额2137亿元,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连续三个月环比正增长,比年初增加34亿元,增长1.62%,同期增速为五年来最高;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85%,增速同比上升2.72个百分点,增速创五年来新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柯优员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