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确保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

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高效推进土地清理"清零"

2018年04月12日 09:08: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4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创建暨土地清理、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最坚定的决心和最快的行动,全力抓好土地清理、做地出让和城中村改造“清零”等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龙湾区(高新区)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创建,以及土地清理、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龙湾城市中心区、永中街道、瑶溪街道和区派干部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周一富指出,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创建、土地清理、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龙湾加速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前提。当前,龙湾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期,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做好土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工作的决心下得最大,围绕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土地清理、做地出让、城中村改造“清零”等核心,高效推进各项攻坚工作,为龙湾加快“大建大美”、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提供坚实保障。

  周一富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快速传递工作压力,层层加快工作落实。同时要注重时间节点,讲究方法策略,做到倒排时间、责任到人、挂图作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在节约集约创建及土地清理方面,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职责、狠抓落实,促进闲置土地早利用、好项目早落地,确保土地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在土地做地出让方面,区土地出让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单位要抓好责任捆绑机制,以最好最优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做地、出让专项攻坚。在城中村改造“清零”方面,各相关单位要条块结合、形成合力,紧盯时间节点,全速推进城中村“清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攻坚任务。

  周一富要求,抓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创建及土地清理工作、做地出让、城中村改造“清零”等攻坚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以超常规的力度,强化力量保障、攻坚举措和考绩督查。同时做到长效管理要严,引导机制要准,确保各项攻坚任务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土地清理和城中村改造“清零”培训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