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黄石山北单元 规划修编

2018年04月11日 16:00:53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市规划局发布《温州市永强北片区黄石山北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温州浙南科技城黄石山北单元详细城市设计》。

  本次规划范围东至蓝浦河,南至黄石山山脚,西至龙湾河,北至瓯江,总用地面积约为615.5公顷,以打造沿海产业带现代服务业的新平台、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区的新核心和温州都市区东部复合中心新引擎为导向,将片区打造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滨江核心区。

  根据规划,该片区空间结构为“一核一带多组团”的产城融合格局,“一核”为滨江综合服务核心,“一带”为滨江公共活力带,“多组团”为五个特色科创单元以及三个生态创意社区。该片区构筑促进发展的复合创新型单元、功能平衡的复合主题单元、以文化旅游为主导的创意生活单元等六大特色单元;以为人服务为基本视角,形成层级化公共中心体系和“滨江动线+环山游线+山城江连接线+登山道”线性要素,构建公共导向的广义公共空间体系;该片区形成显山露水、舒展起伏的城市滨江天际线,策划形成滨江景观带、金融峡谷廊道、城市阳台、科创服务廊道、环山森林高线公园和生态绿洲廊道等特征空间;规划在黄山路与致富路区域形成滨江的门户界面和空间制高点,打造科技城北片核心区的重要景观节点。

  在交通规划方面,本片区布局“一横一纵”两条快速路,分别为机场大道和黄山路北段(机场大道以北)。

(而凡)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