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菊花预订量翻好几番,水果销量持续攀升

龙湾“清明经济”迅速升温

2018年04月09日 10:17: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已早早做好了祭祖和扫墓的准备,提前购买好冥币、锡箔等,一有空闲便折叠成莲花、元宝等形状,用于清明时祭扫亲人。

  每年清明时节祭扫祖先,很多人都会选择焚烧祭品的传统方式。在一家卖纸钱的铺子里,店老板介绍说,由于自家生意经营多年,在门口挂上一串纸钱就相当于店名了。“现在可以说是销售旺季了,我们这儿都得赶在清明节前上坟,所以最近顾客比较多。”

  在传统祭祀用品热销的同时,近年来,随着低碳、文明祭扫理念的深入人心,鲜花祭祀也成为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共识。记者在龙湾区的几家花店看到许多不同样式的花篮,价格也相对不同,25元、50元、80元不等。一位正在买花篮的市民告诉记者,清明节有“上前不上后”的习俗,“今天,趁着天气好,买束鲜花扫墓去,文明寄托哀思。”花店老板也表示,最近,前来预订花篮和花束的市民很多,我们菊花的预订量比平日里翻了好几番,预计清明前两三天会达到销售高峰。

  清明祭扫,供台上总少不了祭祀用的糕点和特色水果。在该区几家大型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几乎每家糕点铺前都一片忙碌。“这几日,糕点都挺热销。”其中一位店铺老板向记者介绍。工作人员表示,糕团售卖时间比较集中,每年清明前10天是销售高峰,前来购买的市民较多。

  同时,该区多家水果门店都已备足了货源,橙子、香蕉等新鲜水果是市民选购最多的祭祀果品,也有一些市民购买新鲜水果用来清明团聚时招待亲朋。据了解,这几日,虽然水果的销量持续攀升,但价格相对平稳。

  清明假期,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都会赶回来祭扫先祖,家庭成员一起扫墓,不仅表达了对逝者的缅怀之情,而且还增加了亲友间的交流,不少人将这一节日当作与家人团聚的好时机。

  亲人团聚免不了“团圆饭”,充满田园风光的农家乐特色餐饮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一家农家乐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清明期间,小包厢大多被预订了,客人都是来吃“团圆饭”的。同时,不少饭店瞄准这一商机,在清明期间推出清明套餐,打出温情牌招揽客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