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率先试点 垃圾定时定点收运

2018年04月04日 20:07:59来源:浙江在线

  

  近年来,龙湾区坚持以全方位宣传、精细化管理为导向,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志愿服务劝导、基础设施保障、推广“垃圾分类积分奖励”等举措,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文明风尚行动。

  通过制作垃圾分类动漫宣传短片、260个户外视频终端动态滚动播放,印发40000余份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举措,率先实现住宅小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全覆盖。为推进精细化管理,实施“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制度,各街道建立了督(劝)导员队伍,每个网格小区配备若干名督(劝)导员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巡查与劝导工作。率温州市之先在蒲州、永中等街道的重要商业街区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运制度。

  此外,随着《龙湾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考核办法》的出台,垃圾分类工作也纳入了街道的年度考绩,让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奖惩的真招实招。同时,设立“垃圾分类回收积分奖励”机制,以积分奖励形式对居民履行垃圾分类义务给予肯定和激励,大大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自觉性,取得良好实效。

  (通讯员龙宣)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