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贯彻市 “ 两会 ” 精神 看龙湾代表委员话落实

会上尽心履职 归来鼓足干劲

2018年04月03日 09:08: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日前,市“两会”落下帷幕,参会的龙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上尽心履职,归来干劲倍增。他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带着市“两会”精神回到各自的岗位,为发展献良策、为民生鼓与呼。

  市人大代表王增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在刚刚结束的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他提出了《关于落实提高教师工资待遇政策的建议》《关于加强文化自信,推动温州社会发展的建议》等5个建议,为教育和文艺等方面切实需要且亟待解决的问题呼吁。

  市“两会”结束后,他还将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扩大视野,力求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学习型音乐教育者。同时,作为区音乐专业引领人,他将开展更多的活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强龙湾文化软实力,加强文化自信,推动龙湾区文艺事业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程宗清表示,市“两会”结束后,将立即把会议精神带到基层、带到群众身边,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上传达和学习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讲话精神。同时,他还将注重学习,认真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代表培训。

  此外,作为瑶溪街道苏川村委会主任,他将进一步掌握社情民意,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各方面意见,为群众积极发言,并探索、创新建议督办工作新思路,充分发挥代表督办的主体作用。

  作为区总工会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徐定海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客观反映职工诉求、及时传递工会声音。市“两会”结束后,他将积极推动区总工会系统推进职工思想文化引领、劳动竞赛创新、职工维权维稳、精准服务民生、深化改革创新“五大体系”建设;推动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企业、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蓝领成才”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职工“一小时维权圈”“互联网+工会”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职工普惠项目等活动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职工谋福利。

  龙湾近年来发展迅速,市政协委员冯仁锡正是瞅准时机,成为归国回乡发展大军中的一员。他对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有体会。下一步,他将以留联会为基石,搭建青年留学生沟通互助平台,并通过开展活动、对接市区资源等形式,将平台影响力做大。同时,他还将重点关注大拆大整的后续工作,尤其是“大建大美”整体规划,并将龙湾的变化和优势,通过平台传递给海外华侨,更好地发出龙湾的声音,让海外留学生看到龙湾的发展机遇,引导龙湾籍海外华侨回乡发展、创业。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市“两会”对温州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下一步要围绕温州工作大局,切实把会议精神与龙湾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于自身工作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全新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