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年内将完成三项“百项千亿”水利工程 防洪排涝“高速水路”有序投建

2018年04月03日 08:23:1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一年汛期将至,一项项管长远、利民生的水利工程建设进展如何?昨日,记者走进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在内的多个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有利时机加紧建设步伐。今年内,我市将有三项“百项千亿”水利工程竣工投用。

  据悉,我市共有21个水利项目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实施计划。其中,永嘉瓯江治理、苍南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和平阳鳌江干流麻萧段已于去年建成。今年,我市计划实施的18个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正有序推进。其中,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瑞安市飞云江治理一期、文成县飞云江治理二期三个工程,将在年内主体完成,及早发挥防洪排涝效益。

  位于瓯江西岸的卧旗山段海塘工程,有望比原定工期提前一年竣工。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该项目四标段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这里已成为周边百姓沿江漫步的休闲长廊。“项目2016年3月进场,前期政策处理比原计划节约半年以上,加上四个标段全线同步开工,因此大大节约了建设时间。”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不同于常规的海塘工程,该项目在围绕“占天占地不占水”理念建设的同时,腾出空间用于沿江道路及景观绿化,形成高标准的江滨美景,在防洪标准提升至百年一遇的同时,彻底改变了过去卧旗山以西沿江脏乱差的现象。

  续建工程“冲刺”在即,我市又最新“上马”了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平阳县瑞平平原排涝工程等5个项目。记者在已开工建设的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横河闸站桩基施工已经完成,土方正在开挖,项目主体工程将在年内完成。据悉,整个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涉及12条总长24公里的河道综合治理、2座闸站、卧旗泵站等工程建设,工期五年。身负“排涝大任”的卧旗泵站工程将在本月底进场施工,5月底前,将对站东河、十八湾河、仙门河6条河道开展综合治理,在清淤疏浚的同时,拓宽河道至30米以上,并形成游步道全面贯通,使瓯海三溪片防洪能力不到十年一遇成为历史。

  当前,我市各地防洪能力参差不齐,通过“百项千亿”工程建设,将形成一条“高速水路”,使市域内瓯江、飞云江、鳌江干流堤防防洪能力总体达到20年一遇及以上,平原排涝能力总体达到20年一遇。今年,计划加快推进平阳鳌江治理水头段等4个工程建设,争取完成瑞安市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等5个工程可研审批,开展永嘉县南岸水库工程前期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