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前两月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9.14亿元,同比增长12%

龙湾区工业经济发展开局良好

2018年03月29日 09:53: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至2月份,龙湾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9.14亿元,同比增长12%。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工业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增长好于预期,工业经济发展迎来良好开局。

  据了解,新兴动能持续发力,龙湾区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利好逐步释放。1月至2月,该区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分别为3.05亿元、1.05亿元和2.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10%、21.60%和22.70%,增速均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时,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大大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

  今年,销售增速再创新高,扎牢了工业增速坚实回升的基础。特别指出的是全球经济回暖,龙湾出口也表现出强劲活力。1月至2月,该区规上工业销售产值41.22亿元,同比增长22.5%,高于去年同期10多个百分点。其中,出口交货值5.57亿元,同比增长9.2%,同比提高10多个百分点。

  诚然,龙湾区工业经济与先行指标匹配良好。从用电情况看,1月至2月该区工业用电量2.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据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经济增长仍面临严峻的考验,接下来关键要抓好出口和民间投资,尤其是近期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对出口会产生一定影响,龙湾必须早做准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