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村安监员安全知识测评

2018年03月27日 15:14: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儒) 日前,瑶溪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村安监员安全知识测评。

  会议总结了街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各村安监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扎实做好2018年村居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要求,各村安监员在实际检查中要将安全生产检查与安全生产宣传有机结合,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从点到面的变化,实现全覆盖,杜绝在开展检查过程中以冷硬、粗暴、苛刻等方式,严禁滥用职权、故意刁难企业,无故影响企业生产,破坏营商环境。在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教育、整改为主,对查出的企业安全隐患问题,指导企业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会议就新形势下对村安监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即要及时从“监管+服务”转变为“服务+监管”,每到一家企业,都要认真细致地听取企业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了解企业基本状况,认真倾听一线员工关于生产安全的有关建议,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

  会后,还组织各村安监员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知识测评,本次测评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市、区有关“营商环境提升年”的相关文件精神,考试成绩将列入各村安全生产工作年末考核。

  通过本次测评,进一步强化了街道各村居安监员的责任意识、学习意识、作风意识,提升了安全监管水平,积极推进了“美丽瑶溪”创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