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实战演练

2018年03月27日 09:24: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麻莉烨) 日前,瑶溪消防队在瑶溪住宅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演练。为巩固街道前阶段“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整治成果,同时做好市里“护平安树标杆”平安暗访迎检工作,为切实掌握、排除重点单位的火灾隐患,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城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随着城市的发展,高层建筑如雨后春笋越来越多,而随之发生的火灾事件也层出不穷,高层建筑内一旦起火,建筑内的楼梯间、管道井、电缆井、排风管等各种竖井犹如高耸的烟囱,拨火效应十分强烈,可使火灾迅速扩大。高层建筑物越高,风速越大火灾扩散速度越迅猛。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由于人员众多,疏散时容易出现拥挤梗阻情况,从而严重影响人员疏散速度,再则楼层高发生火灾时电梯不能使用,消防人员通过楼梯登高会消耗很大的体力,既影响时间,又影响后续战斗。高层建筑只解决了结构的安全性问题,其消防和安全至今尚无良策能保证万无一失。

  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地扑救和处置,瑶溪消防队前往瑶溪住宅区5组团进行演练。首先对大楼内部情况进行检查,了解熟悉水源位置、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的详细情况,随后开展了实地演练。队员全副武装登楼至7楼设置水枪阵地进攻至8、9楼着火点,在铺设干线连接水带出水,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各队员各尽职责,演习中大家分工明确、动作连贯,很好的完成了此次演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