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文博会龙湾馆带你领略科技魅力

2018年03月23日 15:1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市民在龙湾馆体验“视客VR”。余珏瑶/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余珏瑶) 3月22日,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龙湾馆以“科创龙湾智惠生活”为主题,展示了近年来龙湾区以“科技+”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突飞猛进的发展现状,依托大数据应用、云平台搭建、VR技术应用、新零售模式的探索等数字和网络信息高新技术与文创产业的深度融合,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和进馆体验文创与科技的魅力碰撞。

  来到龙湾馆,首先吸引眼球的就是正门的抽象翅膀造型,寓意龙湾区重视文化创意事业的引擎和腾飞作用。馆内分为国技互联、青橙玩家、墨客工场、亚通科技、绿森数码、平宇共享伞六大展区,打造了以“互联网发布平台”“互联网视音频IP专业服务”“网络文学众创”“新零售模式”“线上交易平台”和“共享经济模式”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观光长廊。

  龙湾作为中国书法之乡,将传统书法与纸版印刷技术相结合的优秀书法作品让不少市民围观创作过程;“视客VR”利用计算机生成模拟环境,体验者可自由选择体验场景,大摆锤、过山车、古宅惊魂、鸟王乐园等项目让市民们身临其境、刺激十足;自助售货机、无人商店使市民选购商品不需要排队等候结账,即买即走。此外,还有共享雨伞、COSPLAY、智慧传播家等文创时尚作品也代表了龙湾文化传承与时尚创新的结合,令前来参观的市民目不暇接,视觉、听觉、感觉全方位享受了一次文创盛宴。

  据悉,此次文博会为期5天,将主题展会作为核心内容,设有城市文创馆、影视动漫馆、时尚文化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等主题展区,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参展单位达500多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