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吹响新征程号角

看各街道凝心聚力加油干
2018年03月23日 15:16: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全国两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每一个奋斗者都感知到宏大时局跳动的脉搏。而为了贯彻两会精神,奋力实现区两会中提出的龙湾今年的奋斗目标,6个街道也铆足了劲,凝心聚力加油干,为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注入新动力。

  2018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作为龙湾区政府所在地,永中街道将构筑现代经济发展新优势,挖掘培育本土旅游休闲产业,配合总部楼宇经济、高新科创产业等项目落地,全力优化辖区经济产业结构。在提升城区品质上狠下功夫,狠抓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按时完成新城、桥北、棋盘、上京以及石浦区块“4+1”城中村改造“签、腾、拆、稳”四个100%。在优化生态环境方面不遗余力,深化“五水共治”“水岸同治”、深入实施污水管网、“最后一米”纳管等四大整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协力加快一批文教卫体新设施在街道落地,不断深化社会治理。

  蒲州街道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大建大美”,建设宜居蒲州。启动2.5平方公里工业企业收储,着力实现工业区向城市核心区的功能转变。聚力“创新发展”,打造时尚蒲州。设立创客小镇企业社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积极对接滨江商务区发展,合力打造文昌创客小镇、时尚商圈小镇,抓好达得利商业广场、乔顿时尚街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引进新型零售业态和一线品牌,大力推进楼宇经济、汽车商圈等特色经济业态,努力成为龙湾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典型。聚集“优势资源”,构建和谐蒲州。探索城中村改造后新社区管理模式,促进社区规范化运作,提升百姓生活质量。

  海滨街道将在加快经济转型上下功夫,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城市有机更新,逐步推进市场建设,重点做好海滨商业综合大楼、海滨文化中心、建新塘河平衡地块、沙北商务中心等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在推进城市更新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美丽街道建设和“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着力做好沙北村城中村改造拆后地块开发建设,以及沙北拆迁安置房建设等系列工作,提前谋划蓝田(区块)城中村改造攻坚方案,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在强化基层治理和优化惠民上下功夫,推进“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持续开展作风建设行动,着力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品牌”。

  永兴街道将强化服务引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致力加速“港城融合”,优化空港营商环境,筑好巢,助好力,提升空港综合管理服务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打造现代农业。启动永兴粮食功能区的田园综合体建设;完成土地确权工作任务;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五溪土地复耕。强化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宜居水平。着力抓好“小交通”、公共配套设施、农业园区等三大建设,全面改善村居环境。深化社会治理,进一步创建“平安永兴”。开展“红色永兴”领航行动,构筑“一带一圈”党建大格局,以红色领航强村发展、乡风文明、社会治理,实现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展望2018,状元街道将培育经济新动能,大力开发瓯江沿线商贸项目,加快推进鞋服、制笔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引入龙头型、基地型、链条型的产业项目。提升城市高品质,全面推进御史桥、状元桥(二期)城中村改造工作,筹划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加快推进三郎桥、横街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办好民生大实事,巩固过渡房医养结合新成效。利用大罗山、湿地公园等优质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新业态。建设和谐新状元,探索治理新理念,形成“社区管理委员会、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站、居民组长、网络员”5级社区管理组织架构。

  瑶溪街道将围绕“五个中心”发展目标,坚持“民生为本”发展导向,高质量建设品质美、自然美、生活美、和谐美、人文美的“美丽瑶溪”,奋力推动瑶溪在转型中实现“美丽”崛起。着力“大建大美”,全面深挖“美丽瑶溪”潜力,以100%的信心、100%的决心和100%的恒心,全力推动浙南科技城、龙湾城市中心区两大平台建设;着力“大拆大整”,全面激发“美丽瑶溪”活力,按照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目标,推进苏川、环一、白楼下等城中村改造工作;着力“和谐共建”,全面增强“美丽瑶溪”动力,开展“平安大巡防”和安全生产整治,深化“一三五”应急联动处置机制,维护瑶溪社会态势平稳和谐。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