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好消息!温州火车南站今年要建动车“4S店”

2018年03月23日 08:22:0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日,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将再掀热潮,全年共计划建成投产12个项目,开工建设5个项目,5个新建项目中含温州南动车所。

  据了解,动车所全称为动车运用所,即动车组检修站,专门针对动车组列车进行检查、测试、维修和养护等作业,属于铁路车辆检修基地的一种类型。动车运用所将设置在运营动车组的铁路段附近,有专用铁路支线连接铁路主线。

  这意味着,温州火车南站日后将新添一处“动车之家”。这个动车“4S店”,日后有望集动车组列车维修、清洗、储存等功能于一体。动车组列车白天在铁路线上快速运行,晚上回到动车所进行“休整”。第二天再上线,日常运营将更安全,运输将更高效。

  另外,设立动车所或会影响动车组列车投放计划。有资料显示,动车列车运行时长达48小时,或运行公里数达4000-6000公里,便需进行一次一级检修。温州火车南站有了动车所,在温过夜检修的动车组列车便有望增多,第二天我市始发动车数量即有望增加。

  此外,记者注意到,温州火车南站要建动车所的消息此前已有。2016年7月市发改委曾通过市网络问政平台上回复,温州南动车所列入“十三五”规划,但项目相关情况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昨晚,记者向温州火车南站方面咨询,了解到目前该项目主要由上海铁路局负责,温州火车南站方面目前还没有参与其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