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提升营商环境打出“组合拳” 温州丰门街道轮岗调整41名干部

2018年03月22日 15:03:13来源:温州网
3月17日,丰门街道、鞋都管委会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温州网3月22日讯(记者潘涌燚 通迅员森森)“今年开工后,你们鞋厂去站所办事快不快,有没有遇到过什么烦心事?”

  “现在街道和部门站所的服务非常贴心,办事效率高,就是现在企业员工的住宿太难找。”

  ......

  这样的一番对话,发生在鹿城区丰门街道。近日,该街道成立了12个工作小组,主动上门对丰门辖区内的94家重点企业及小微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今年以来,鹿城区丰门街道启动“营商环境提升年”暨“三为”整治深化年,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人大工委和纪工委合力督察等一系列组合拳,对辖区营商环境提升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12个工作小组上门走访94家重点企业及小微园

  鹿城区丰门街道有各类企业1215家,其中规上企业86家,工业总量占据鹿城区的40%,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型街道。

  此次大调研大走访的主要内容为了解街道和站所工作人员是否有在业务能力、作风效能、遵纪守法等方面出现影响营商环境优化发展的现象,听取各企业管理负责人对营商环境优化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其排忧解难。

  “这样的形式很好,我们很欢迎”、“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真好”......企业主们对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频频点赞。

  他们表示,如今在丰门街道持续正风肃纪的监督力导下,街道及部门站所工作人员并未出现入股参股、吃拿卡要、故意刁难、推诿扯皮等现象。

  但也有不少企业主直言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比如企业厂房租金过高、人才引进困难、员工宿舍难找等问题。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高层次人才居住问题,丰门街道先后为辖区瑞星鞋业、中胤时尚鞋服设计公司、戈美其鞋业等企业累计提供162套人才公寓,今年为语妍、实丽派等新生代企业提供了2套人才公寓。

  轮岗调整可能影响营商环境的41名干部

  除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丰门街道的全体干部职工(包括临聘人员)还对照要求如实填写《工作人员自查自纠表》,对自己是否在辖区投资及推荐产品进行如实填写,表格签字负责,根据自查情况汇总,现已完成281人。

  经纪工委建议,街道党工委对经济科、安监所、劳保办等与企业利害关系密切的岗位作出轮岗和调整,将5名相关中层干部调整到不涉企岗位,对20名街道干部进行轮岗,对16名站所工作人员调离辖区,优化了干部的队伍,营造最优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

  该街道还开展了廉政谈话,采取“分级谈话、分级签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的方式进行,分级签订干部廉政承诺书,填写谈心记录表交街道纪工委备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目前,已完成对分管领导、科室、站所、网格共281人的廉政承诺书签订、个人自查表和谈心谈话表填写备案工作,自查自纠、承诺书签订、廉政谈话完成了全员覆盖。

  此外,丰门街道还联合街道人大工委和纪工委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监督和督察职能作用,深入辖区站所开展了第一季度督察行动。

  "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破解企业招工难

  “今天过来找工作感觉像回家了,没想到这么热情。”3月中旬,从湖北襄阳前来温州务工的陈先生,在丰门文化广场顺利的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当天上午,"党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之2018年"春风行动"公益就业招聘会在该广场举行,共有5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200多个岗位。

  现场还特邀请"丰门职工服务队",为求职的农民工提供免费早餐、理发、盲人推拿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丰门街道"娘家人"的温暖。

  “此次招聘会依托党员志愿者队伍优势,搭建了一个供需平台,为求助者提供了法律帮扶、计生咨询、安全教育等一系列服务。 ” 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希望通过"党建+优化营商环境"的形式,助力企业解决“招工难”,从而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他说,接下来丰门街道将继续整合党建优势,吸纳多方资源,以"党建+优化营商环境"项目为重要抓手,真正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落实实处、推向纵深。

  据了解,丰门街道纪工委还将结合今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和街道基层站所满意度测评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效能督查,以评议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并持续不定期对各站所、现场办、网格、各村(居)进行明察暗访,加大对工作纪律、工作效能等情况的督查力度,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

  “今年是丰门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关键之年,辖区站所要立足‘营商环境提升年’的时机,时刻与街道保持紧密联系,相互配合协调统一,切实为辖区企业的良性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丰门街道纪工委书记朱旭东这样说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