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经信局——

多项举措并进 力求提升营商环境

2018年03月22日 09:13: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锁定“一个目标”、抓牢“两个基点”、优化“五个环境”、采取“五个硬招”,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今年,龙湾区经信局开启了新一轮“双十百”助企服务活动,力求破除影响营商环境的陈规陋习,啃下硬骨头,拔掉硬钉子,为龙湾的经济再创新辉煌提供强有力保障。

  今年2月份以来,区经信局深化“双十百”助企服务,会同区委组织部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向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派驻营商专员(代办员),对企业签约、建设到投产等涉政事项实行“店小二”式全程代办服务,推行企业法人委托营商专员代办事项制度。其次,积极建立惠企政策主动兑现机制,于3月上旬完成涉工奖励补助政策整合以及完善财政激励机制,并积极推送、宣讲《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和信息经济发展的三十条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近期刚制定的10多个文件及相关惠企政策。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以改革经信服务企业办事机制为契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涉企“零跑腿”服务。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创新企业降本减负举措,计划3-4月梳理整合企业税费“一张清单”,4-6月建立20家企业负担监测点。并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完善“亩产论英雄”综合评价体系,联合相关部门推进水、电、气、土地、排污权等资源要素实行价格差别化政策,引导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以活动组织、难题帮扶、破难节奏等方面为突破口,早部署、精谋划、强联动、促落实,在过去的一年里,区经信局积极参与“双十百”助企服务活动和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活动-重点企业精准帮扶活动,创新了助企“四有工作法”即活动组织“有上有下”、难题帮扶“有同有异”、破难节奏“有前有后”、考核方式“有奖有惩”,对企业和项目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梳理分类,分流交办,跟踪落实。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区长助企日”“领导包案”、十大专业服务组、部门联动化解等方式化解。

  据悉,仅去年区经信局收集企业难题和项目问题193个,已化解193个,化解率达100%。为20家企业共83位员工配租人才公寓,大大缓解了企业留才和住宿压力;协调帮扶14家企业,为79位员工子女解决就近入学问题;为222家企业通过评审疏导进驻小微园,落地项目11个,落地面积1090亩。出台上市十条、人才二十条、经信三十条、总部经济等系列惠企政策;落实各类扶持资金1.72亿元,减免各种税费10.77亿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