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决战九十天 共创食安区”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凝聚合力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省级食安区创建攻坚战
2018年03月22日 08:4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决战九十天、共创食安区”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攻坚合力,强化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攻坚战,为龙湾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结果,具体部署了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各街道、各有关单位签订了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区创建办、区委农办(区农林局)、区教育局、永中街道对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过去一年,龙湾把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核心要务推开,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以属地管理为基本,以分环节监管为基础,以省级食安区创建为主抓手,以专项整治为重点,不断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全区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向好。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是顺应民心民意的必然需要,充分认识省级食品安全区的创建必须是系统性、长效性的,必须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争取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高分通过。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内,各街道、各部门要拿出“快马加鞭”的效率,在时间上要争分夺秒,在工作计划上要倒排时序,在方式方法上要注重科学高效,时刻紧绷攻坚决战之弦,严格按照部署的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的督导和落实,确保打赢这场创建攻坚战。

  会议强调,省级食安区创建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街道、各部门要把迎接省级验收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对照迎评细则,迅速行动,合力破难,确保省级食安创建验收过关。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各单位要注重对标施策、有的放矢,制定切实有力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基本项目不扣分,难点项目力争少失分,特色项目努力多加分。要强化举措,扎实推进。针对验收细则,各街道、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快补齐短板,全力破解难题。同时对照攻坚行动要求,加强检查督导,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措施不到位,对验收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问责。要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街道、各部门一定要根据宣传攻坚任务责任分解内容及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精度,强化宣传深度,推动形成群防群控、共治共创的强大社会合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