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洞头有家“善行银行” 累积善行积分可兑换物品或换取他人的善行服务

2018年03月22日 08:24:2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日前,“星期天善行日”活动在洞头区东屏街道各文化礼堂如期开展,健康义诊、“泰迪熊医院”体验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感受家门口的善行力量。与此同时,洞头区以东屏街道为试点的“善行银行”在这一天正式开业,开启了善行服务的“银行”运作新模式。

  当天上午9:30,洞头区东屏街道中仑村文化礼堂前人头攒动,100余名群众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东屏街道“善行银行”启动仪式暨星期天善行日系列活动。从这一天起,志愿者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或者为文化礼堂捐赠的每一份物资,都可以折算成积分,以道德资产的形式存入“善行银行”的“存折”。东屏街道志愿者许爱雪因为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就获得了一分的善行积分,她开心地说到:“加入志愿者5年了,也参加了许许多多的善行活动。这次推行的‘善行银行’给我进行积分,既是对我的志愿行动的肯定,也让我更加充满干劲,相信我很快就能成为‘万元大户’了呢!”

  据了解,“善行银行”在运营方式上采用银行运营机制,总行下设分行,每个文化礼堂设一个分行,所有村民都可以在“善行银行”开户。“善行银行”以“存”、“取”为主要手段。通过做好事做善事进行“存款”累积积分,而“取款”时,可以通过积分去换取物品,或者换取他人的善行服务。以东屏街道“善行银行”推出的“金融产品”——微心愿为例,村民们可以在自己的善行“存折”上许下自己的“微心愿”,当积满一定积分后,可以申请他人帮助自己完成微心愿,这项“金融产品”改变了志愿者单向付出的状况,将志愿服务的受益人群延伸至志愿者本身,也激励更多人从事志愿服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