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2个月燃气费6763元!到底怎么“烧”掉的?

2018年03月22日 08:24:2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短短两个月时间,家中燃气费竟然高达6763元,这费用究竟是怎么“烧出来”的?这让家住市区滨江街道银都花园的陈女士百思不得其解,日前她拨@党报热线·问政反映了这个问题。记者得知情况后,立即与陈女士取得联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陈女士说,他们家冬天气温较低时会使用地暖,可往年两个月的燃气费不会超过3000元,而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燃气费已达3663元,近两个月更是破了6000元。

  近期家里燃气使用是否出现异常?陈女士回忆,从去年12月开始,家里的天然气热水器经常跳闸变冷水,她曾找热水器售后人员来查看,得知热水器并无故障,应该是天然气方面的问题。后来她便咨询了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燃气公司给出的答复是,这是由于天然气容量不足造成的,建议陈女士把燃气表从G2.5换成G4.0。陈女士当时没有马上申请更换,后来热水器用起来比较正常,她也便没有在意了。

  可自2月份起,热水器又时不时犯跳闸的“老毛病”,陈女士受不了,终于在3月11日向燃气公司申请更换燃气表。3月15日,燃气公司就安排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更换燃气表前做了抄表,抄下的正是陈女士家中1月至3月的燃气使用量。第二天看到账单的陈女士惊呆了,当即拨打公用热线“967555”询问,是否燃气表出问题了。陈女士说,接线员建议她可以取回换下的旧燃气表,拿去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陈女士照做了。3月17日,她去燃气公司新城营业厅想要取回电表,可是营业厅人员却告知:旧表已经被清理了。陈女士拨打12345政务热线反映情况,意外的是,没过几天,燃气公司又致电陈女士:之前是工作人员搞错了,旧的燃气表没有被清理。

  昨天上午,在燃气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陈女士将旧表送到市质监局做检测,预计5天后会出结果。燃气公司表态,待检测结果出来后,他们会积极处理。

  这场“气费风波”结果如何,记者将继续跟进调查。

  来源:温州日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