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食品安全进新居民校园

2018年03月20日 15: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嘉诚) 近日,状元街道联合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状元所在状元街道新居民学校雅德学校开展“状元街道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在校师生讲授食品安全知识。

  课上,状元所工作人员为学生介绍食品安全常识、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法律法规等内容,并讲解如何从食品外观和食品标签上识别是否安全的方法。提倡学生们在学校食堂或正式的餐饮场所就餐,不在路边无证经营的小店或流动摊点就餐,引导学生们以正餐为主,少吃或不吃零食,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五无”食品以及过保质期的食品。随后,状元所工作人员与学生们进行食品安全互动问答,现场实物教学如何辨认零食商标等情况,向现场的200余名师生发放《中小学食品安全手册》和《致家长的一封信》。

  此次活动以“提升营商环境,助力食安校园”主题,引导学生成为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通过“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以“小手拉大手”联手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和谐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