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营商环境再优化

龙湾市监住所集中申报办照扩面

2018年03月20日 09:16: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太方便了,只要预先网上申报,填写一张简单的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短短的半小时校对就可以领证了。”日前,在龙湾审批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温州市品创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总经理程春生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是龙湾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龙湾科技局联合打造的便民服务举措。

  程春生说,作为温州专利商标代理的领头羊企业,他们去年代理案件4000多件,比前年增长了三成左右。去年底与龙湾科技创新大楼内的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签订入驻合同,主动开拓温州市场新的增长点。之前在鹿城办理审批手续比较繁琐,想不到市场监管部门推出了住所(经营场所)集中申报便利措施,大大提高了我们在龙湾创新创业的信心。

  据悉,龙湾市监局去年5月在全市率先开展住所(经营场所)集中申报登记活动以来,已经累计办理近200件,大大方便了企业主。龙湾市监局驻龙湾审批中心窗口副科长黄浙京告诉记者,如果条件成熟的话,下阶段他们还计划再推广住所(经营场所)集中申报登记的成功经验。如龙湾万达广场目前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近千家,因为一些租赁合同厚达五六十页,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报带来较大的麻烦,也给永中市监所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如果时机成熟,他们也将在龙湾万达广场推广住所(经营场所)集中申报登记举措,更大地便利经营户,助推更多的市民创业,营造更佳的营商环境。

  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办公室负责人叶林锋说,作为温州市最齐全的超市型知识产权中心,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即将于下月开业,目前已意向入驻知识产权代理企业30家。经过龙湾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湾审管办和龙湾科技局等多个部门的齐心协力,住所(经营场所)集中申报登记对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龙湾,入驻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推龙湾“五个中心”建设,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近年来,龙湾市监部门主动加压,克难攻坚,网络申报登记率不断提高。龙湾处于城郊接合部,从业人员素质较低,网络申报工作相对进度缓慢。为此,龙湾市监主动服务,开展了相关举措,在龙湾审管办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本月底入驻审批中心大厅,现场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相关手续。另外,龙湾市监工作人员还深入各大社区,开展培训宣传,主动当好志愿者,助推网络登记工作提升和便民服务提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