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动员部署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年03月20日 08:53: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3月16日,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动员部署污染源普查工作,普查工作从今年起全面开展。区委宣传部、区委农办(区农林局)、区环保局等26家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区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在龙湾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全国污染源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本次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主要目的是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为准确判断当前环境形势,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提供依据。

  本次普查对象是浙江省行政区域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源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同时,浙江省同步建立起了协作工作机制,将普查工作纳入美丽浙江建设考核。

  在省、市动员会后,龙湾立即召开区级动员会议,动员部署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分工协作、共同参与,加强组织协调,保障普查经费,调配普查力量,做好宣传动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本次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区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真正做到查得清、可统计、可核证,为后期应用打下基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