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安委会例会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强化红线意识 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推动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03月20日 08:50: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区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深化隐患治理,深化基础建设,全力推动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龙湾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过去一年,各街道、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的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在抓排查、治隐患、强基础、攻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指标上看,龙湾在事故数和死亡人数两项主要指标实现了“两个大幅下降”,分别同比下降了37.1%和34.5%,并且没有发生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

  会议强调,今年龙湾安全生产工作要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三项指标要持续下降;二是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要“零发生”;三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考核排名要在全市靠前位次。重点要打好四大攻坚战:要全力打好危险化学品治理攻坚战,实施最严厉的整治标准,对不符合整治要求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关闭,并借助“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抓手,引导梯次转移,加快产业转型。要全力打好道路交通治理攻坚战,突出宣传教育,突出道路和车辆的严管,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引导安全文明出行。要全力打好危旧房治理攻坚战,持续深化危旧房整治,重点抓好防新增、防回迁、防返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打好渔业船舶治理攻坚战,持续深化“一打三整治”,突出抓好台汛期、伏休期等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的安全执法检查,增强渔船动态监管能力,确保渔业安全生产态势稳定。

  会议强调,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全力开展居住出租房、民房“两房”隐患整治,严格执行出租房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厂改房”改造提升标准,着力加强“厂中房”管理,深入开展民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持续开展常态化巡防,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全力开展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两电”治理,大力推广“漏保”、智慧用电等电气火灾防控措施,加大安全充电点建设力度,开展常态化检查,顶格处理违法行为。要全力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治理,重点落实全过程监督、全方位责任和全区域覆盖,让群众用上更清洁、更安全、更便宜的管道燃气。要全力开展高层建筑隐患整治,房管、消防、公安等通过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打击力度,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综合运用挂牌督办、媒体曝光等手段,倒逼隐患整改。要全力开展老旧小区隐患整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同时将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平安创建及基层网格工作内容,抓好老旧小区居民楼“三清三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办法,强化保障,着力在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科技支撑、发挥主体作用、创新督查考核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筑牢安全根基,加快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好转。

  会上,区安监局、区消防分局通报了2017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以及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各街道、各部门签订责任书。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