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抵押登记“直通车”业务 龙湾鹿城瓯海实现同城通办

2018年03月20日 08:23:17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16日起鹿城、龙湾、瓯海三区抵押登记“直通车”业务实现同城通办(抵押登记“直通车”业务是指市民办理银行贷款抵押登记时,可直接委托相关银行办理,无需到场申请),即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已经开通“直通车”业务的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抵押权人,在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时可实现跨区域办理,就近、自行选择登记办证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已开通抵押登记“直通车”业务的单位包括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温州鹿城农村商业银行、温州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

  此外,目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已联合公证处推出便民、惠民新举措,大幅降低公证费用,为办事群众减负。具体来说,以往市民去公证处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需支付该不动产市场总价约0.8%的公证费用及评估费用。但现在,以个人普通住宅的不动产继承公证收费为例,公正费用按30元/平方米收取。

  这意味市区一套评估价值为100万,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的不动产,公正费用价格从原来的8000元一下降到了2400元。通过进一步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目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凭继承公证书申请办理转移登记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2天缩短至60分钟。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以群众、企业需求为导向,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