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严查互联网金融广告违规 浙江成整治区域性金融广告工作试点

2018年03月19日 09:24:1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在市区大南门银泰广场,由浙商银行温州分行20名身着可爱的小蜜蜂T恤的自行车手组成的“3·15”消保宣传骑行队正从这里出发,他们一路骑行、一路向市民分发消保知识资料,讲解金融广告识别与非法金融活动防范知识……连日来,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联合辖区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

  相比往年,今年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有什么不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为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金融消费者拥有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利,通过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近年来,广告植入影视剧越来越普遍,其中不乏金融机构的身影,希望借助影视剧的热播打响自身品牌。不过,这样的金融广告“软植入”今后可不能“任性”了。根据央行近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金融广告治理工作的通知》,加强金融领域广告行为管理,治理金融产品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并将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监测和区域性金融广告治理工作试点。今后,与金融相关的广告都要“严管”。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和深圳市成为此次央行开展区域性金融广告治理工作的试点省市,探索建立从广告监测到处理、处置“全领域全流程全链条”工作机制,为全国范围内开展金融广告全面治理工作提供经验和示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