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维护金融债权安全

2018年03月16日 09:40: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宣) 2011年9月以来龙湾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大幅上升。在金融风险明显加剧的“寒冬”里,龙湾区人民法院积极创新司法举措,依法维护金融债权安全。

  龙湾区人民法院推进金融案件快立快审机制,创新在立案庭设立简案组,由专门审判组对金融类纠纷案件实现速立速裁,近三年共审结金融类纠纷案件8191件,涉案金额达188.06亿元,2017年金融审判组法官年结案数达524件。

  龙湾区法院创新推出诉调对接机制,邀请银行业协会调解委员会办公室入驻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对金融借款、信用卡纠纷等案件实行诉前调解前置;加大常规执行工作力度,2017年受理执行案件6022件,执结5781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