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女子被困深山 警民齐力救援

2018年03月16日 09:40: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思) 3月12日下午1时30分许,龙湾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龙湾公安”微信接警台接到一名女子发来求救信息,声称被困大罗山,并拍下当时周围的环境照发送至微警接警台。核实清楚后,龙湾公安分局民警及龙湾绿洲救援队共十余人紧急出动,上山营救,在下午5时30分许成功援救下该名女士。

  当天,民警根据其定位信息,大致确定王女士位于瑶溪辖区大罗山境内。于是瑶溪派出所联合茶山派出所及两支民间救援队伍,兵分三路从瑶溪王朝、永中双岙村、茶山大罗山口三处由外向内开展搜索。

  据了解,王女士平日喜欢登山,这次想凭借着丰富的登山经验给自己一次不同的“冒险之旅”,于是她从早上7时许开始徒步攀登大罗山。

  攀登过程中,王女士没有按照指定路线进行攀爬,而是另辟蹊径独自攀爬,五个小时后,处在深山林间的她发现自己无法找回下山的路线,才紧急利用“龙湾微警”报警求救。

  警方提醒: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游登山成为众多家庭和“驴友”外出活动的首选。然而,近年来,游客在攀爬大罗山过程中迷路被困的事故频发,有的甚至还付出生命的代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