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女子“珍爱网”找爱情 万元会费惹来一身闲气

2018年03月16日 09:06:4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如今“剩男剩女”增多,婚介市场渐成规模,花费成千上万元的婚介会员费,只为找到理想的“TA”。2月4日,市民玲玲(化名)在市区车站大道财富中心7楼“珍爱网”花费10100元签订相亲服务合同,购买“一对一红娘服务”,2个月服务期。没想到,不但相亲对象“货不对版”,没有等来“爱运动的阳光男孩”,还引发纠纷,积了一肚子火。最后玲玲提出退款,但多次协调无果,望部门介入协调解决。

  消费者诉求:这样的消费体验,让人真是太恼火了!我觉得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希望珍爱网能将1万余元的会费全数退还。

  记者调查

  会费单“因人而异”

  上周,记者联系上玲玲,了解具体情况。她说,今年2月初,她在珍爱网上注册会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频频接到网站的电话与短信,说她的条件符合许多男士的择偶标准。

  2月4日,玲玲来到位于财富中心的珍爱网线下直营店,红娘以要审查征信为由,打开玲玲的支付宝,查看了“还呗”的信用额度为1万元。

  接下来,红娘询问了玲玲的择偶要求。“我当时要求阳光、爱运动的男生。”玲玲说。

  接待的红娘立刻表示,相亲库中有一位符合标准的男士,只要林女士交了会费就可以安排与该男士见面。

  但听说要10100元的入会费,玲玲开始有些打退堂鼓。“当时她可能看出我有点犹豫,马上叫来财务,直接从‘还呗’刷了会费,让我确认。我之前觉得这应该是靠谱的网站,觉得试一试无妨。”

  珍爱网动作挺快,第二天晚上,红娘就约了玲玲与一位“符合她标准”的男士相亲。“红娘安排的那位男士除了喜欢踢足球外,其他都不符合我提的要求,有点上当的感觉。”玲玲说,这和之前承诺的“匹配筛选,精准定位”完全不符。

  而且红娘表示,玲玲不能直接查看男士资料,自行筛选,只能和她们选定的人进行相亲,每周安排一次,能否成功不能保证。

  随后,她向珍爱网提出了退款要求,但红娘以财务“提前年假”为由,拒绝了她的请求。之后玲玲又多次找他们协商,都被用各种理由推拒了。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来到这家珍爱网温州直营店。接待记者的网站红娘首先询问了基本情况、择偶要求,就要求出示身份证和学历证书。

  当记者询问到,如何缴纳会费时,却被告知没有一定的标准。红娘表示,会根据相亲者的实际情况和难易程度制定会费单,现在不能确定她要交多少钱。

  随后,记者追问缴纳会费后,是否可以先查看下符合要求的男士照片、基本资料时,遭到了红娘的拒绝。她表示,有些人不上照很吃亏,是否符合双方的择偶要求,还是应该以见面为准,更何况她们要对相亲对象的隐私进行保密。

  前日,记者从12345了解到,经协商,珍爱网已将8500元会费退还玲玲,并对于事件中存在的误解和不快向玲玲表示歉意。

  律师点评

  慎签合同保障权益

  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律师阮婷婷:

  目前婚恋网站跟零售店差不多,直营或加盟模式,就是套用这个品牌资源,管理方式可能存在差别,也会有一定的风险。

  在去婚介所前,消费者可以去工商部门等多途径了解婚介所的信息及征信状况等基本情况;再则,在签订合同时,要为自己争取到最合理化的服务内容,并在合同里注明。同时,要保留签署合同的相关文件,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与婚介所签订的合同由婚介所单方出具,内容若存在一定倾向性,又增加许多免除了商家义务等条款,且未作说明与提示。那么,在一定的情况下,可以认定为格式条款,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从格式条款设立的本意出发,格式条款也是要遵循诚信公平原则的,违反该原则可能导致合同条款无效,因此合同双方当事人要多加留意。

  随着网络的盛行,在婚庆行业引发的“婚托”刑事案件日渐增多。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完全寄希望在婚恋机构,这个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还未完善,仍需谨慎提防。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