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建立规模化、生态化、现代化的畜禽养殖场

畜牧业绿色发展初步形成
2018年03月15日 09:05: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建设无害化处理池、改造标准化猪舍、污水处理统一纳入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在海滨围垦畜牧功能区的三汇畜牧专业合作社内,全流水线生产将取代传统粗放型养猪方式,遵循“减量、再用、循环”原则,采用沼气工程、干粪发酵、农田消纳等处理工艺。

  据该区农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海滨围垦畜牧功能区全部实行统一规划、布局、污水处理,采用最先进、高标准、自动化的流水线结构,排泄物经处理后实行种养对接、生态消纳。目前,已有2家企业(合作社)建成投产,龙湾区畜牧业绿色大发展之路已初步形成。

  一直以来,龙湾坚持以地定畜、以种定养,根据土地承载能力确定畜禽养殖规模,继续优化生猪、奶牛、家禽等养殖布局,推行畜禽养殖场规范化生产,突出综合防控措施,降低病原体传播风险,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禽养殖场可持续发展。2018年,该区计划全区生猪存栏稳定在2万头左右,奶牛存栏稳定在900头左右,家禽存栏稳定在10万羽左右。同时,完善畜禽养殖场审批制度,规范养殖行为,凡新建畜禽养殖场须严格按照我区畜牧业发展规划和设施农用地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审批并符合环保要求,做到畜牧业科学适度发展。

  同时,该区结合田园综合体创建,推行农牧结合,强化畜禽养殖废弃物高水平资源化利用,继续推进海滨围垦区内三汇、鸡哥等规模畜禽养殖场的精品化建设,打造龙湾区畜禽养殖示范点,真正建立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现代化的畜禽养殖场。

  在推进美丽牧场建设的同时,该区保持畜牧业面源污染整治高压态势,切实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举一反三问题整改措施,结合沿大罗山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全面开展畜牧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负责”,落实畜禽养殖场的主体责任,采取倒逼措施,进一步完善养殖污染线下巡查和线上防控机制,重点抓好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的关停工作并全面落实畜禽散户反弹管理长效机制,对五水共治“碧水”行动督改点、群众反映或媒体关注的畜禽养殖污染点,及时予以关停取缔。并针对我区管理粗放、栏舍简易、畜禽粪污处理不达标的奶牛养殖场,将全面实施整治,切实消除奶牛养殖污染隐患,为该区畜牧业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