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带建设

展现新作为 创造新业绩
2018年03月15日 08:55: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3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瑶溪街道和永中街道,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交通项目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带建设情况。

  走进皇岙村,整洁的村容村貌与远山的山景融为一体。据介绍,瑶溪风景区内不少景点都在皇岙村,如国安禅寺、张璁祖墓群等。除了人文历史景观外,由于该村此前开发较少,自然景观也保存得比较完整。周一富充分肯定该村的自然优势,并对其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紧紧抓住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有利时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赢得百姓由衷点赞。

  农耕文化博物馆、水生花卉基地、天柱寺景区……来到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郑宅村,或动或静的旅游项目应有尽有。周一富认真听取了郑宅村基本情况汇报后叮嘱当地村干部,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把握大势、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郑宅村有条件、有基础,要先行一步、争做标杆,创成高标准景区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一富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是着眼于推进“四化同步”、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由之路。要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担当,创新思路,高起点谋划,进一步激活农民主体的内在动力,强化各方支持的工作合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此外,周一富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瑶溪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