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霍金曾坦言:希望在外太空死去支持“安乐死”

2018年03月14日 15:0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家人的发言人称,霍金去世,享年76岁。热爱宇宙的霍金2014年曾说,其实一辈子最大的希望是:能在外层空间死去。霍金支持安乐死,并承认他曾经尝试自杀但未能成功。

  希望扮演“坏蛋”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霍金21岁时被诊断出罹患渐冻人症,病情逐渐加重后,全身瘫痪已久。但是,霍金一直进行他的科研工作。日前,剑桥大学网站公开霍金1966年的博士论文,造成物理迷争相朝圣,网站一度瘫痪。

  霍金说,希望自己的论文能激励一些人。他当时说:“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应该可以免费、毫无阻碍地接触到不只是我的研究,而是每一份伟大研究。”

  霍金因为渐冻人症,只能通过计算机发声,计算机声音已经成为他的个人商标。霍金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他希望能在詹姆士庞德电影里演坏蛋,“我认为轮椅和计算机声音很适合坏蛋角色。”

  愿在外层空间死去

  即使深受渐冻人症缠身55年,但霍金一直对生命抱持希望,他曾强调“和宇宙相比,人类显得微不足道,因此残疾也没什么大不了。”在他70大寿时更说:“我确定我的残疾和成名有关,我的体力极为有限,从事研究的宇宙本质却浩瀚无垠。”

  热爱宇宙的霍金2014年时说,其实一辈子最大的希望,是能在外层空间死去。

  不过这位研究宇宙的大师也有寻常人的困惑,在被问到他被什么事思考最多时,他回说:“女人。她们完全是个谜。”

  支持安乐死

  英国广播公司早前报道,霍金承认他曾经尝试自杀但未能成功。他对安乐死法案(Assisted Dying Bill)表示支持。

  2014年,霍金就表示,身心健全的人有能力自杀,但是残障者却没有能力自杀,如果禁止残障者接受安乐死,那就是对残障者的歧视。在支持安乐死法案的同时,他也表示必须要有妥善的安全机制,确保接受安乐死的人确实是想死。

  霍金也承认,在他接受器官切开术的时候,他曾经尝试自杀。“我短暂的闭气试图自杀,但是缺氧的反射动作太强烈迫使我继续呼吸。”

  霍金表示,对生命绝望并自杀是错的,除非你处于巨大痛苦之中,但是这个决定因人而异。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