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为了孩子,科技界委员热议网络保护条例

2018年03月13日 09:14:21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3月12日电 科技界别的委员,在外人看来都是科技界的“大牛”。但在谈到与孩子相关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时,他们立刻恢复了自己作为父亲、爷爷、老师的身份,关切地提出意见。

  “对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我想说几句。”身为一位家长,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研究员曲伟在科技界别30组小组会议上感触颇深。对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他希望学校也要注意并进行引导。比如现在布置作业都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会让孩子觉得老师都使用这些网络工具,为什么家长不让自己用。他认为,过去老师布置作业,学生们都是用笔记下来,用笔记录也是很好的方式,现在仍可以引导孩子多使用纸笔等工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童金南作为老师,则对学生沉迷网络痛心不已,希望能够通过相关法规净化网络文化。他说,网络保护不能只针对未成年人,对于大学生也应该有所措施。现在的学生都离不开网络,而网络文化对学生的影响很大,有时苦口婆心地对学生教育了很久,但网上一篇文章就让工作都白做了。在高校里还有学生因为沉迷网络无法毕业的事例,令人痛心。

  “我们能不能换一个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张德兴希望,大家能从孩子们为什么对学习不感兴趣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他建议,利用虚拟现实等多种手段增强孩子的学习兴趣,正向地吸引孩子去学习。科技日报记者雍黎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