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浙南科技城滨江核心区规划敲定

2018年03月10日 18:03:07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温州市永强北片区黄石山北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和《温州浙南科技城黄石山北单元详细城市设计》获市政府同意批复。根据规划,该核心区将重点发展公共研发平台、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具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打造极具活力的滨江科创新城,成为整个科技城乃至东部片区的产业服务高地。

  浙南科技城永强北片区黄石山北单元,是温州城市东进、辐射对接周边的重要战略性区域,东临龙湾国际机场,北望瓯江口新区,南靠黄石山,西接龙湾港。规划用地总面积615公顷,并拥有近6公里的优质沿江岸线。

  黄石山北单元目前以大量工业用地为主,是“退二进三”、转型发展的重点区域。作为滨江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正在经历一场“涅槃”,区块污染严重、产能落后的局面即将成为历史。数据显示,浙南科技城征收拆迁北起步区一期、二期旧工业区2000余亩土地98家企业,目前已拆除企业79家、厂房面积69.86万平方米。

  这片通过盘活土地资源、腾挪发展空间而打开的“新战场”,将规划出浙南科技城滨江核心区的新蓝图。规划提出,这里将依托山水环境、空间条件、交通等优势,突出“滨江气质、绿色生态、产城融合、创新活力”的规划理念,确定“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滨江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建立符合大都市核心区要求的空间结构和中心体系,建设面向大区域的城市新型中心。

  沿瓯江一线打造绵延舒展、显山露水、起伏有致的滨江天际线;以公共开放绿地为空间基础,环绕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等公共空间布局商业商务与公共服务;以10分钟慢行生活圈/创新圈为基本尺度,将片区划分为规模均衡、适宜慢行的5个复合创新单元;尊重人性化空间尺度,强调与江、河、山、绿环境的良好结合,建设绿色友好、依山拥江的空间环境……一幅产城一体的滨江科技新城谋划理想蓝图正在展开。

  据悉,连通状元与滨江商务区的瓯江路东延项目一期工程将于9月启动建设工作,届时我市沿江岸线交通将更加便捷。(报道组李希赛记者陈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