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打造新时代温州旅游新形象

2018年03月09日 08:45:0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为高水平推进温州旅游大发展、加快打造国内著名休闲度假目的地,昨天上午,市委举行“温州讲坛”报告会,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作《美好生活是优质旅游新动力》的主题报告。

  周江勇、姚高员、余梅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分管工作及旅游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旅游发展重点乡镇主要负责人等,一起聆听专题辅导报告。

  戴斌是国内著名旅游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产业经济和旅游企业管理。报告中,戴斌从大众旅游、全域旅游、优质旅游三个层面出发,对发展现代旅游经济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大众旅游新时代,游客既要看美丽的风景,更要分享美好的生活”“全域旅游新格局,需要继续抓好景区、交通、住宿和旅游服务等典型行业建设,更要抓好‘旅游+’,特别是从城乡居民的美好生活要资源、要动力”“优质旅游新战略,既要着眼行政主体的宏观叙事,也要关注游客和市民的微观感知”,戴斌在报告中妙语连连,并结合温州旅游发展实际,希望温州把握机遇、更新理念,着眼提升城市品质和增强百姓获得感,研究提炼新时代温州旅游新形象,在旅游推广和城市营销上下功夫,引进、培育、壮大各级各类旅游市场主体,打造成为全国优秀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在前不久召开的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对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提出要把旅游业作为全市一个重要的主导产业、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动能来抓,推动温州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打造国内著名休闲度假目的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