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团委走进聚英民工子弟学校

2018年03月08日 10:25:38来源:瓯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团委联合温州建设小学瓯江校区的同学们走进温州龙湾聚英学校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据了解,龙湾区聚英学校创建于2004年,本着“自强自立自信”的教学理念对孩子进行教育培养。学校现有学生300多人,学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家长们由于平日工作繁忙对孩子的课后管教时间较少。

  上午九点,温州龙湾聚英学校的二楼教室里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下午好!”来自恒丰银行温州分行的志愿者们开始了对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服务。“老师,这个图怎么画?”“老师,这个题怎么解?”“老师,我把刚学的课文背给你听!”……该行的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金融知识。该行的青年志愿者们还为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助学物资,为他们送去了篮球、长绳、课外书等文化、体育用品。

恒丰银行温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为我们的城市付出过辛勤汗水的务工人员,也不能忽视民工子弟的教育问题。今后恒丰银行温州分行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慈善助学活动,尽可能为孩子们创造好的学习环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恒丰银行温州分行的志愿者们用自己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传承雷锋精神不仅仅体现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更应该在今后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温州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