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数字档案馆通过国家级测试

2018年03月08日 10:25:5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日前,由国家、省档案局领导带队,省内各市档案局信息技术专家组成的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专家组,对龙湾区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测试。经现场测试,龙湾区档案局(馆)以高分通过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并报请国家档案局批准。

  近年来,龙湾区数字档案馆在项目建设、资源建设、服务绩效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从2013年数字档案馆系统立项开始,先后投入434.03万元到硬件平台、软件系统、档案数字化加工等项目建设中,目前建成机房设备为硬件平台中心,馆藏档案管理系统、馆室一体化系统、龙湾档案网等系统为软件平台中心,涵盖局域网、政务网和因特网的数字档案馆系统。同时,该馆累计完成馆藏118个全宗,45698卷321093件的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数字化比例达到了99.43%。建成专题(民生)数据库16个,30927卷188923件,占馆藏总量59.9%。开展电子文件接收工作,累计完成13家单位,60483件,15种类型的电子档案移交工作。最终建成了以软硬件系统为基础、数字资源为保障、安全管理为核心、服务利用为目标的数字档案馆体系。

  下阶段,该馆将以此次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测评为契机,以考评组的评定为动力,着力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档案工作领域的应用,不断做强档案馆公共服务主平台,推进馆室一体化基础平台建设,加快档案信息资源归集共享,增强档案公共服务功能。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